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曲港高速曲阳至肃宁段正式通车

2018-10-29 11:1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微信图片_20181029102110

图为发布会现场。苏畅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赵丽肖)今天上午11点16分,全长92公里的曲港高速公路曲阳至肃宁段正式通车。至此,河北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6641公里。这是记者从今天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得知的消息。发布会上,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了曲港高速建设项目的相关情况。

曲港高速公路连接保定市曲阳县和沧州市黄骅港,西接太行山,东至渤海湾,是河北省“东出西联”的高速重要通道。此次通车的曲港高速公路曲阳至肃宁段,途经曲阳县、唐县、定州市、安国市、博野县、蠡县、肃宁县,共7个县市、19个乡镇、100个村庄,全长92.171公里,概算投资101.57亿元。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120公里。

曲港高速是河北省首批以“BOT+EPC”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即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建设运营一体化,融洽了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在新模式下的工作关系。由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4家单位共同出资建设,组建了河北曲港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并委托河北省高速公路曲港筹建处负责自立项到交竣工验收阶段的全部建设工作。

曲港高速于2016年3月开工建设,通车后,将成为山西以及河北省西部地区能源物资出海的集疏运快速通道,与京昆高速、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年底通车的太行山高速涞曲段和在建的津石高速互联互通,结束了保定市22个市县中安国、博野两市县不通高速的历史。

该项目先后与中科院、清华大学、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等国内与省内顶级大学及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坚持科技创新引领,集中力量搞前沿科研,积极对新技术、新材料进行了实践应用和创新探索。南水北调特大桥位于曲阳县境内,全长1054米,跨越南水北调中线主干渠。主桥上部采用波形钢腹板预应力混凝土变截面连续箱梁,主跨单孔151米,跨度位列同类型桥梁华北第一。引桥上部结构均采用钢一混“工”字组合梁,在华北地区高速公路中首次大量应用,是河北省第一座钢一混“工”字组合梁桥。

项目中还大量使用了胶粉/SBS改性沥青,提高了路面的各项性能指标,路面更耐久,行车更舒适。胶粉是由废旧轮胎加工成的粉末。据统计,该项目共使用了约11万条废旧大车轮胎,保护了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