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地铁2号线一期08标段最后一次盾构始发

2018-10-29 15:0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10月24日上午,“胜利号”盾构机刀盘旋转,开始从石家庄地铁2号线铁道大学站向运河桥站方向掘进,这也是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08标段最后一次盾构始发,距离该标段全线贯通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此次“胜利号”盾构机将掘进全长1303.130米的运河桥站—铁道大学站区间右线,盾构机由北向南将先后穿越运河桥桩、石津干渠小运河、市二十一中学3处Ⅰ级风险源,施工难度较大,风险性高。

为保持盾构施工稳定可控,中铁十局参建员工将不断加强与业主、监理、设计等单位的沟通,提前组织现场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进行方案技术交底,细化责任分工,针对风险条件编制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严密监控盾构掘进参数,采取24小时不间断施工,以安全质量为前提,为盾构掘进的连续性及较好的掘进状态提供保障。

据了解,自2017年9月8日“胜利号”盾构机整体始发,已顺利完成铁道大学站—西古城站区间左线、铁道大学站—西古城站区间右线、运河桥站—铁道大学站区间左线的掘进任务,此次运河桥站—铁道大学站区间右线预计在2019年3月贯通,将实现石家庄地铁2号线08标段“双区间”洞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