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平泉一公司获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2018-10-29 16:1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建伟、秦东升 记者陈宝云)近日,来自平泉市的奥斯力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河北省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得一等奖,成为承德首家获此奖项的企业,并被推荐代表河北省参加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

奥斯力特公司是一家从事晶体行业自动化设备、晶体元器件研发制造的科技企业,公司以北京科技信息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为依托,组建了一支由5名博士、5名硕士等高端人才组成的研发团队。2017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取得国家专利授权11项,其研发的溅射镀膜机,离子刻蚀微调机在2016年晶体行业年会上获得国内装备制造业特别贡献奖。目前,公司拥有行业排名世界前三的日本NKD、台湾TXC等130余家客户,已成为世界晶体行业知名企业。

为培育更多像奥斯力特这样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平泉市全面落实各种创新政策,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倍增计划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今年已争列国家、省科技项目15个,获政策性资金533万元,累计认定高新技术企业8家;申报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31家,累计认定157家;6家企业被认定为首批省级农业科技小巨人;富芳农业、希才菌业被认定为省级“星创天地”,瀑河源“幸福家”“绿世界”被认定为国家级“星创天地”。

同时,结合特色产业,加大科研力度,扶持科技小微企业发展,推进创新创业促进中心建设,全面提升全市科技创新创业能力。目前,平泉市认定省级技术创新中心2家,累计建成华净院士工作站、承德避暑山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承德食用菌产业院士工作站等4家院士工作站,新孵化创新创业企业6家,入驻科技型小微企业20家,申报专利25项,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20项。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