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举办宪法学习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宣讲活动

2018-10-29 18:3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9日,石家庄市举办宪法学习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宣讲活动。图为宣讲活动现场。 通讯员双鹏飞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王峻峰通讯员戴丽丽)今天上午,2018年宪法学习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在石家庄市河北会堂举行。中央党校党章党规研究中心副主任、宪法行政法室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勇教授作了题为《依法治国与宪法修改》的辅导报告。石家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郭运兴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石家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和党员干部,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有关领导和党员干部,市委党校及高校师生等一千余人参加报告会。

王勇教授从“对宪法需要明确的几点认识”“依法治国与宪法修改的必要性”“依宪治国的思路重点与修宪内容”三个方面,对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以及推进依法治国作了深刻阐述,引起与会人员强烈反响。

10月29日,石家庄市举办宪法学习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宣讲活动。图为中央党校党章党规研究中心副主任、宪法行政法室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勇教授作辅导报告。通讯员双鹏飞摄

郭运兴指出,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具体措施,对于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维护者,推动全市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郭运兴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实施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融入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实践,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宪法、尊重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为加快推进省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