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关注2018惠民书市】燕赵劲吹阅读风

2018-10-30 03:4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六届惠民阅读周暨2018惠民书市在我省各地掀起热潮

燕赵劲吹阅读风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龚正龙)春华秋实,书韵飘香。自10月26日开幕以来,我省第六届惠民阅读周暨2018惠民书市持续火爆,文化讲座、名家签售、优惠售书、经典诵读、公益演出、文化直通车等多种文化活动在全省各地积极开展,文化底蕴深厚的燕赵大地浸润在浓浓书香之中。

本届书市仍采取全省联动的形式,除石家庄解放广场作为主会场外,全省11个设区市及定州市、辛集市和144个县(市、区)的新华书店在当地设立分会场,全省各地展销面积近13万平方米。“目前,在公园、文化广场、大型集市等便民活动场所,我们设立展棚销售图书,营造起浓厚的阅读氛围。”省新华书店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书市惠民力度大,主办方精心为广大读者准备了全国400多家出版单位的10万种、200万册图书以及全国知名品牌的电子音像产品、文化产品和数码产品。其中,畅销书及新书七五折让利销售,5000种图书特价优惠销售。在衡水、保定等地分会场,精心组织各类优秀出版物千余种,部分图书低至二至五折特惠销售,或实行买二赠一等优惠措施,让更多基层群众得到实惠。

为真正实现文化惠民,活动期间,全省各地新华书店还利用文化直通车,持续开展图书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等“七进”活动,延伸了文化惠民的触角,力争把更多好书、新书送到百姓身边。在沧州,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献县分公司将文化直通车开进了献县一中,黄骅分公司将文化直通车开到黄骅港,满足了广大学子和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在保定,知名儿童文学作家乐多多走进高碑店世纪小学、顺平实验小学等地,举办了“认识自我、重塑自我、改变自我”主题讲座,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在廊坊,新华图书城举办“朗读者计划”活动,面向全市寻找热爱朗读的人,成功参与活动的读者,可以优惠购买所朗读的经典图书。

此外,全省各地分会场围绕惠民书市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衡水,主办方邀请多家文艺演出团体助阵,古筝独奏《渔舟唱晚》、少儿舞蹈《春花》、励志歌曲《奔跑》等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为读者带去欢乐。在保定,相继开展了绘本情景剧表演、活字印刷术体验活动,并邀请专业书法家现场讲解书法知识、指导制作扇面书法作品,让孩子们在悠悠书香中感受中华文明和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