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公安交管部门推出优化营商环境20项措施

2018-10-30 09:0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10月18日,唐山市公安交管部门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20项措施出台,着力简化工作流程,压缩办事时限,拓展服务手段,完善服务制度。

在处理交通违法方面,对于外地车轻微交通违法以教育为主,一律不扣车、不扣证、不罚款、不记分,教育后放行;对于来唐引资、洽谈贸易及运送生产资料的车辆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无异议的,一律不扣车、不扣证、不罚款;严格电子警察违法抓拍审核录入,对于全市重点企业、重点工程车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通过短信、微信提示告知,不予处罚。

提高办事效率,对事关国计民生的大中型企业、全市重点招商项目和外来投资、全市重点工程施工、运输煤炭和天然气及民生保障物品等符合环保排放标准的车辆,全程开辟通行证绿色通道,并开通微信小程序,方便外地车辆办理通行证业务;大型企业、重点工程、外来客商等如有特殊需要,经申请可预约周六、周日加班办理。

拓展服务手段,对重点企业和项目运输超高、超长、超宽物品的车辆,向公安交管部门提出申请的,提供安全保障;依托现有公安交通管理信息平台,将重点企业、招商项目等重点服务对象的机动车和驾驶人全部录入系统,主动定期告知临界审验、检验和交通违法等信息。

此外,20项措施还包括加强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区域、重点企业园区周边道路交通管理,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等。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