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迁西培育出抗旱板栗新品种

2018-10-30 09:0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顾大鹏)近期,针对降水减少、栽植环境受限的情况,迁西县培育出具有良好抗旱性的板栗新品种“燕凤”(暂定名)。

据介绍,“燕凤”与全国知名板栗品种的“燕山早丰”相比,成活率更高、抗旱性更强,如能大范围成功栽培与成熟,可以有效帮助栗农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实现减负增收。目前,在迁西县板栗示范基地,经过小范围种植培育,“燕凤”迎来了首次成熟结果。

迁西县是中国板栗之乡。近年来,该县大力推进板栗产业规模化发展,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目前,该县板栗栽植面积达75万亩,年产板栗8万吨,年产值达20多亿元。板栗品种经过审定的有“迁西早红”“迁西晚红”等10个品种,省级以上商标10个,驰名商标3个。从事板栗种植等相关产业的农户有30万人。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