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古冶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高质量发展

2018-10-30 09:0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今年以来,古冶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对外开放“走出去”,让优质资源“进得来”,促传统产业“转得快”,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实现更高层次的开放发展。为使走出去的路更畅通,走出去的产品更高端,走出去的企业更优质,该区着力推进唐秦高速古冶支线等10条道路建设工程,打通贯穿城市的主轴路,改造通往市区的景观路,启动改变古冶历史的支线路,运转好城郊列车客运专线,更好地融入市中心、京津冀,修建完成的迎祥路即将全面对接唐山市二环路;大力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让更多“古冶智造”产品走出去,一批先进装备已可实现技术输出,宏林硅胶、福乐硫酸软骨素等一批知名产品已畅销海内外;加快中非产业园建设,在支持曙光集团在马达加斯加、赞比亚等国扩大投资规模的同时,扶持肯尼亚蒙内铁路车辆检测检修设备供应商唐山建业科技公司做大做优铁路装备品牌,并鼓励引导区内更多优质企业开展对外贸易合作。

持续优化环境,让优质人才、高新项目进得来、留得住。改善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系统治理,充分发挥大气污染防治“天眼”指挥中心功能,实施铁腕执法、治污,并加快推进北部山区3.2万亩复垦复耕工程,恢复北部绿色生态屏障,其中,投资近2000万元,对该区抹轴峪村东北部荒山进行全面改造,景观效果凸现。塑造宜居环境,统筹推进老城改造、新城建设,力争用两年时间完成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实施“北扩西延”战略,让城市冲出工业包围;启动古冶新城建设,落地一批城市新业态,提高承载力,增强城市味、现代味、文化味。做优营商环境,打造特色“点菜式”服务品牌,加速优质要素向古冶聚集。

围绕让传统产业“转得快”,大力推进转型升级。坚持“工业强区”战略,实现一产由传统种植型向设施休闲型转变,二产由资源依赖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三产由低端供给型向高端服务型转变的目标。引入工商资本,加快鲜花小镇项目建设,打造花卉种植、观赏、深加工全产业链;立足北部“围山转”梯田景观,发展林下产业、民宿经济;围绕海子湖等万亩水域资源,发展休闲养生、特色养殖。加快产业向临铁沿海布局,推进钢铁、焦化等传统企业整合重组,重点支持鹤兴、建业、坤兰等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引导高端制造、循环利用、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加速崛起。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