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新力量 创业80后】栗博:搏出人生精彩的职场人

2018-10-30 09:24:0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栗博在一次钢铁冶金固废综合处理利用技术交流会上发言。 图片由本人提供

下午在北京开会,会后便马不停蹄地赶往太原洽谈业务;23时结束一天工作,第二天却要赶7时30分的飞机赶往昆明……对于鑫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栗博来说,这样的忙碌奔波已是常态。

“累点儿挺挺也就过去了。要把事情做好,不付出点辛苦哪行啊!”栗博的语气中透出积极和乐观。

1983年,栗博出生。2004年,栗博从大连海事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后,当过记者、物流网市场部负责人、上市公司PR经理。

2011年,栗博到中国科学院中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任市场总监。

“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报效祖国、回报股东、丰富人生”,中科集团的企业理念和宗旨,成为栗博整个职业生涯中的行为准则。

2014年,他进入鑫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常务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栗博不负重任。他发起设立工业固废资源化基金等融资渠道,并且完成5亿元股权融资和3亿元债权融资工作,完成股改、新三板挂牌。

不仅如此,栗博还牵头参与再生锌冶炼高浓度碱洗水循环利用提取“碘”元素研发工作,成功填补国内此领域技术空白,完成申报受理发明专利两项。

2015年,栗博兼任唐山鑫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在曹妃甸开创一个专门处理唐山市及周边钢铁企业钢铁烟尘的环境第三方治理项目。

面对攻克技术难关的挑战,栗博在项目前期调试期间,每天和科研人员奋战在实验室或设备施工现场,加班熬夜成了家常便饭。

凭着栗博的拼搏,在工信部发布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7年)》中,唐山鑫联项目被列入22个能够支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协同发展格局的重点示范项目,计划还提出要以唐山鑫联为示范在华北建设5个新型钢铁冶金烟尘利用及资源化回收示范项目。(通讯员梁金凤 记者王育民)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