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武邑将文化活动办到群众家门口

2018-10-30 09:4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孙艳雪)每到傍晚,武邑县新时代广场上热闹非凡,广场中心,男女老少伴随着悠扬的舞曲舞动;广场西边,拉着二胡、哼着戏曲的老人闭目颔首陶醉其中,听众也和着节奏,轻打节拍;广场最北边的儿童游乐场,孩子们的嬉笑声不绝于耳……如今,遍布城乡、独具特色的公共文化场所正成为武邑县人民群众的文化大乐园。

近年来,武邑县明确“政府主导、群众自治、资源共享”的文化发展定位,通过加大财政投入,设立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资金,引导社会资金以多种方式投入公共文化建设。支持文体团队购置器材、服装、道具,亮化美化活动场所。投资兴建了农村书屋和文化广场,为群众提供学习和娱乐的场所。基本形成了政府有机构、村村有阵地的民生文化格局,为全县加快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

该县将文化活动办到群众家门口,广泛开展“百姓大舞台”和“千台大戏送农村”等文化下乡活动。组织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广场舞大赛、社区专场文艺演出等活动。该县成立了摄影、书画、音乐舞蹈、戏曲、文学等各类协会,各乡镇设立分会,挖掘吸收群众中的文艺人才,定期开展培训和交流,组织专场演出,实现群众文化活动的经常化、大众化和特色化,有效地满足了全县人民群众多层次的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