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雪夜,百余辆车被困丰宁坝上

2018-10-30 10:0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驻承德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王海燕

10月28日15时多,最后一辆被困车辆安全驶离丰宁坝上的牛圈子坝,司机师傅摇下车窗向奋战了一夜的交警们挥手告别:谢谢丰宁好交警!

10月28日凌晨3时许,承德丰宁坝上下起了“浓包雪”,雪中夹着雨,气温骤降到-20℃,道路积雪、雪下结了冰。因雪大路滑,途经丰宁坝上去往张家口、内蒙古、宝昌等地的150余辆客货车被困在了丰宁牛圈子坝头,车不用说行驶,停都停不稳,而路肩下就是坝头的万丈沟壑,路况十分凶险。

丰宁交警大队坝上大滩中队闻讯后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在队长勾利华带领下,全员出动。雪夜中,10余名民警、辅警与漫天的风雪展开了战斗。他们先是派出小分队去坝上附近雇来铲车和推土机,推开坝头和坝头公路转盘处的积雪,其他民警则负责在牛圈子坝沿途铲雪、撒盐、开路,还有几名民警负责带路将车辆一辆一辆带上坝去。

到了早上6时,大雪还在下,推土机刚铲过的路面,很快又被大雪覆盖,民警们身上被汗水湿透,裤子和鞋都被冻的“当当”的。铲雪、撒盐、开路……民警一直在重复着这一系列的动作,直到15时所有被困车辆全部安全驶离。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