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供热开放日接到问题4932件

2018-10-30 10:1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会嫔)10月20日、21日,石家庄主城区四区、高新区的1651个居民供热热力站(换热站、天然气锅炉房等),对广大市民开放,共接待居民咨询20余万人次,居民反映的供热问题4932件。

为什么供热首日投诉率高,有的小区室温不达标,企业供热能否高质量运行?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供热工作。从今年3月份供热结束后,石家庄市城管委结合全市“双问计”活动,广泛征求市民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迅速开展供热保障行动,全面做好供热前各项准备工作。

今年,石家庄市城管委强化热源热网建设,强力推进了西柏坡电厂废热利用项目,供热面积达到3800万平方米;强力推进了供热老旧管网改造和设施“冬病夏治”,新增60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202个老旧小区700万平方米供热改造,3198项设施检修等全部完工。

完善供热制度,制定出台了《供热长效管理十大机制》,从供热规划管理、新增需求保障、服务投诉处置、突发应急响应、成本监审补贴、依法供热管理、考核奖惩等10个方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推动供热事业高质量发展。

10月20日、21日,石家庄主城区四区、高新区的1651个居民供热热力站(换热站、天然气锅炉房等),对广大市民开放,接受社会各界监督,“问计”广大群众意见建议,不断提高供热服务质量。同时在现场,向市民发放供热相关宣传册、群众满意度评分表,市民评分情况将作为标优秀热力站和最差热力站评选的依据之一。开放日活动结束后,评出100个最优和100个最差热力站,并在媒体公布评选结果。

开放日期间,共接待居民咨询20余万人次,居民反映的供热问题4932件。其中,4866件现场已解决,66件因涉及户内管道堵、供热质量纠纷等原因,均在现场做了登记,做了解释疏导,力争在10月30日前解决。此次开放日活动,不仅解答了市民关心的供热问题,对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当场快速解决或记录在案尽快整改,而且通过双方协同排查消除供热隐患,为居民温暖过冬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