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4932个供暖问题今天全解决

2018-10-30 10:53:21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城管委结合全市“双问计”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征求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迅速开展供热保障行动,全面做好供热前各项准备工作。日前,热力站向市民开放期间征集的4932个供暖问题,今天将全部解决。

石市城管委问计需求,强化热源热网建设,强力推进了西柏坡电厂废热利用项目,供热面积达到3800万平方米;强力推进了供热老旧管网改造和设施“冬病夏治”,新增60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202个老旧小区700万平方米供热改造,3198项设施检修等全部完工。

问计长效,完善供热制度,制定出台了《供热长效管理十大机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问计管理,加大科技投入,建成了集热源、热网、热用户、故障报警、咨询服务、应急处置六大系统为一体的供热智能化管理平台,完成了3万套室温信息采集装置安装,主城居民楼宇供热监测全覆盖,实现了供热管理智慧化。

为了确保供热效果,10月20日和21日,主城四区、高新区1651个居民供热热力站(换热站、天然气锅炉房等)向市民开放,接受社会各界监督,问计群众。同时,在现场向市民发放供热宣传册、群众满意度评分表,市民评分情况将作为优秀热力站和最差热力站评选的依据之一。开放日活动结束后,评出100个最优和100个最差热力站,并在媒体公布评选结果。

开放日期间,全市共接待居民咨询20余万人次,居民反映的供热问题4932个。其中,4866个现场已解决,66个因涉及户内管道堵、供热质量纠纷等原因,均在现场做了登记,将在10月30日前解决。此举不仅解答了市民关心的供热问题,而且通过双方协同排查消除供热隐患,为居民温暖过冬奠定了良好基础。(记者孙会芳)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