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前三季度河北省城镇新增就业77.98万人

2018-10-30 21:2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石家庄市长安区举办的“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上,企业招聘工作人员(右)向求职者介绍招聘信息。(资料片) 记者霍艳恩摄

河北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邢杰冉)今天,河北省人社厅发布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民生重要工作进展情况,全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稳中有进。其中,全省城镇新增就业77.98万人,为历史同期最高水平,比去年同期增加0.41万人,完成省计划的95.1%。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27%,控制在4.5%以内,为历史同期最低水平。

1至9月,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7.84%,比去年同期略有提高。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1.39万人,比去年同期减少0.08万人,完成省计划的89.1%。其中就业困难对象实现再就业8.98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0.9万人,完成省计划的89.8%。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比年初增加44.06万人,完成省计划的88.1%。全省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就业补助资金支出15.89亿元,就业政策补贴惠及32.2万人次。

从保障重点群体就业方面来看,河北省相继出台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基层成长计划、做好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做好就业扶贫工作、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系列文件,开展重点工作督察狠抓各项政策落实。

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提供“一对一”跟踪式指导和服务,及时为应届毕业生兑现求职补贴。多渠道征集3.96万个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向社会公开发布,11月底前组织见习人员上岗对接。完成2018年“三支一扶”计划人员招募上岗工作,发挥基层项目在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简化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网络系统省级审核环节,就业报到证实现网上审核、院校自主核发。

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大力实施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专项计划,积极有序推进各地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建设。开展“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培育活动”,全省建设孵化基地280家,评出50家省级示范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每家给予50万元资金奖补。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31亿元,扶持创业11948人,带动吸纳就业27206人。组织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省选拔赛,3233个项目报名参赛,11个项目入围全国选拔赛。

强化就业失业服务。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为79家企业发放援企稳岗补贴2.27亿元。开展失业保险支持技能提升“展翅行动”,发放技能提升补贴5216.44万元。实施职业教育和就业培训工程,培训49.34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23.33%。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