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唯一!肃宁入选“电子商务促进乡村振兴十佳案例”

2018-10-30 23:2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唯一!肃宁入选“电子商务促进乡村振兴十佳案例”

在10月26日至27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上,肃宁县入选阿里研究院“电子商务促进乡村振兴十佳案例”。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通讯员郭宏伟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岚山 通讯员宋志敏)在10月26日至27日在江苏睢宁县举行的第六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上,经过前期的案例征集、案例盲审和在线投票环节,肃宁县入选阿里研究院“电子商务促进乡村振兴十佳案例”,为河北省唯一入选案例。同时,根据阿里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肃宁县新增4个淘宝村,总数达到15个淘宝村;新增1个淘宝镇,总数达到3个淘宝镇。

近年来,肃宁县大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各乡镇依托特色产业,积极发展农村电商,促进了农民创业、增收。

肃宁县河北乡已是第三次被授予中国“淘宝镇”称号,该乡的韩二村、河北村、南曹庄村、徐家庄村、西乾泊村、河南留善寺村、韩三村7个村获得“淘宝村”称号。近年来,河北乡将“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引入渔具生产,在迅速扩大产能的同时,通过高性价比产品带动以淘宝为主的电子商务销售,一个3万多人口的乡镇拥有各类鱼竿渔具网店2000多家,近万人从事网上销售,年销售额近10亿元。

万里镇是第二次被评为“淘宝镇”,该镇的官厅村、西辛庄村、龙堂村、小闫庄村、马庄村5个村被评为“淘宝村”。万里镇的针纺服装产业经过近30年的发展,目前共有各类针纺服装企业摊点500多家,从业人员1.2万多人,占全镇人口的三分之一,其中,活跃的电商800多家,网销产品以文化衫和保暖内衣为主,年销售额千万元级别的9 家,年销售额百万元以上的30家。

窝北镇今年首次被评为“淘宝镇”,拥有窝北村、冯家村、刘家疃村3个“淘宝村”。窝北镇的电商以鱼竿渔具销售为主,活跃店铺200多家,从业1000多人,年销售额1.5亿元。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