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编历史剧南路丝弦《黄牛县令》邢台首演

2018-10-31 00:0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编历史剧南路丝弦《黄牛县令》邢台首演

10月30日,新编历史剧南路丝弦《黄牛县令》在邢台冶金俱乐部举行首场演出。  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邢云)今晚,新编历史剧南路丝弦《黄牛县令》在邢台冶金俱乐部举行首场演出,千余名戏迷到场观演,现场叫好不断,大获成功。

据了解,《黄牛县令》曾名《时苗留犊》,是2018年河北省文艺精品扶持项目,也是河北省第十一届戏剧节汇演剧目。该剧历经3年多的创排并经反复打磨、提升,是平乡县近年来高起点、高规格倾心打造的一部精品力作,代表了平乡县舞台艺术创作最高水准。

《黄牛县令》创作团队成员近百人,既有名家,也有新人,阵容庞大。据悉,该剧将陆续在河北电视台、河南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等平台展播。

编剧王孟保籍贯平乡,是邢台市著名作家,创作颇丰。他说,《黄牛县令》采用南路丝弦这种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作为表演形式,用传统艺术手段讲述东汉末年平乡籍廉吏时苗留犊淮南的故事,是一部极具地方文化特色的戏剧。

《黄牛县令》的成功首演,是邢台市大力实施历史文化开发传承工程的一项成果,不仅弘扬了邢襄文化、促进了“邢”字号优秀文艺作品创作,还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汇聚了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