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学院入选首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培训基地

2018-10-31 09:2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刘雅静)近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下发关于《建设首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培训基地》的通知,张家口学院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11家单位被确定为首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培训基地,成为河北省首家获批单位。

据悉,这些首批培训基地将与北京冬奥组委签订相关合作协议,利用其在教学科研、师资力量、场地设施、工作条件等方面的独特资源优势,在奥运知识管理、专业人才定向培养、筹办人员教育培训、冰雪运动技能训练等方面,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支撑保障。

据介绍,张家口学院为了更好服务冬奥、培育学校办学特色,制定了《关于服务冬奥培养办学特色的实施意见》,主动服务冬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守“服务冬奥育特色,培养人才兴冰雪”的理念,持续推进“万千百”冰雪人才培养工程,培养懂滑雪、懂外语、懂礼仪、懂文化、懂急救的“五懂”复合型冰雪人才,培养大批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领域应用型人才和高素质奥运志愿者。在2017—2018雪季,张家口学院创造性地将体育课堂搬到了滑雪场,全校3344名大一新生参加了滑雪实践教学,培养了300多名技术熟练、理论扎实的滑雪指导员和一大批能够服务冬奥的应用型人才。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