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安委办:做好全省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8-10-31 16:3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潘文静通讯员汤建生)河北省安委办于今日组织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全省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岁末年初的安全风险管控,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清醒认识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守安全红线,以严而再严的要求、实而再实的举措、细而再细的作风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机构改革期间,凡是发生人员死亡事故的,省安委办都将组织相关行业的省级主管部门,派人到现场进行督办,根据事故调查结论,依法严肃追究责任。涉及部门职责划转、人员转隶的,在职责调整到位之前,仍按原职责规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坚持精准严实,推动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取得实效。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核心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排查问题隐患,坚决迅速整改到位,对工作不到位、形式主义严重的严肃问责。隐患排查要全面彻底,整改要坚决迅速,“一个台账、四个清单”要准确规范,领导包联责任制要落实到位,执法要从严,督查问责要较真。

突出重点难点,持续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各市和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要针对本地本部门年终岁尾安全生产特点,突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事业单位及重点部位,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事故防范措施,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突出抓好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烟花爆竹、公共场所、供气供热、冶金建材、建筑施工、民爆器材、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工作。

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四季度是各类事故的高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期,安全风险挑战增多,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力推动《河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宣传贯彻落实。全面落实监管责任清单。坚决落实《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推动企业双重预防控制体系落实到位。要严格事故查处,严肃追责问责,严明各项纪律,为全省机构改革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