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丰润区:为新任农村“两委”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

2018-10-31 17:2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赵秀娟)日前,唐山市丰润区纪委监委成立廉政教育宣讲团,精选宣讲内容、创新宣讲方式、严格责任考核,为新任农村“两委”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

据了解,该宣讲团以党章党纪党规特别是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宪法》《监察法》和“村权37条”等有关内容为重点,采取集中与分批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讲。宣讲团灵活运用口授、多媒体课件、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材料等手段,不断加深廉政教育的深度,并利用“廉政警示教育数字化展厅”,选取近年来查办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微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典型案件600余件,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使基层干部牢固树立起“不能贪、不想贪、不敢贪”的思想,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激励新当选村干部清白做人、干净干事。

目前,全区已开展培训5期,为乡镇(街道)新任村干部讲廉政课9场次,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98份,观看警示教育片12场次。同时,丰润区纪委监委还将廉政教育活动组织情况纳入年底全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积极协调组织单位和宣讲对象填写《廉政教育宣讲反馈卡》,并报该区纪委备案。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