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农科院大豆项目获第九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项目突出贡献奖

2018-11-01 01:0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赵红梅)在今天举办的第九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颁奖盛典上,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优质抗逆高产大豆品种石豆3号和石豆6号的选育及应用”项目获得金桥奖项目突出贡献奖,这是河北省获得的唯一项目突出贡献奖。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旨在奖励为调整产业结构做出突出贡献,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利用和转化科技成果,产学研紧密结合并已取得实效的优秀项目,是全国技术市场的最高奖项。

石豆3号和石豆6号是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通过化学诱变与常规育种相结合选育的大豆新品种。石豆3号具有高产、高蛋白、抗逆的特点,石豆6号集高产、抗病、适应机械化为一体,两个品种打破了高产与高蛋白、高产与抗病、高产与抗逆的负相关,使大豆品种的综合性状得到同步改良和协调统一,实现了高产、高蛋白、多抗、适应机械化性状的聚合。

为加快大豆优良品种推广,保持河北省大豆生产可持续发展,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课题组制定了优良品种与配套栽培技术相结合、良种繁育与生产示范相结合、示范推广与经营企业相结合的实施方案,以提供“双优”(优质新产品+优良新技术)服务为核心,完善选、育、繁、推、销体系建设,实现了石豆3号和石豆6号的大面积推广应用。近年来,在河北省适宜种植区域累计推广种植385.9万亩,新增产值21506.91万元,取得了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