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承德加快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11-01 07:0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抓项目为中心 以增效益为目标

承德加快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截至8月底,年内计划开工的28个省重点项目全部开工,220个市重点项目开工213个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石胜杰)全市实施投资亿元以上项目701个,其中41个项目列入省重点计划。截至8月底,年内计划开工的28个省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199.3亿元;220个市重点项目开工213个,完成投资544.8亿元……今年以来,承德以抓项目为中心、增效益为目标,强力实施项目攻坚,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1至8月,该市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6.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8%,全市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明确主导产业加快发展。承德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2015年确定的“十大绿色产业”基础上,今年进一步明确了文化旅游及医疗康养、大数据及电子信息、钒钛新材料、清洁能源、智能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及生物制药等六大主导产业,集中全市资源、政策、技术、人才等发展要素全力推进。

目前,该市文化旅游产业方兴未艾,投资120亿元的青松岭文化旅游度假区正式运营,投资70亿元的中信滑雪度假小镇等加快建设。大数据及电子信息产业加速成长,投资300亿元的德鸣大数据小镇一期竣工,拥有2000个呼叫席位的华明服务外包项目正式运营。钒钛新材料产业提档升级,世界第一条亚熔盐法清洁提钒生产线建成投产,钒产品国际市场占有率达到16%。清洁能源产业不断壮大,装机规模年内达到700万千瓦,世界最大的丰宁抽水蓄能电站累计完成投资70亿元。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快速发展,全市规上装备制造企业达58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1家,工艺装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的占32%。绿色食品及医药产业初具规模,加快建设百万亩经济林、百万吨食用菌、百万亩中药材花海、百万头肉牛、百万只肉羊示范基地,市级以上龙头企业达到404家,绿色食品和中药材年产值242亿元。

聚焦协同发展持续用力。该市通过组织百家央企京企进承德、津承企业合作对接等招商活动,共与央企达成合作项目75项,总投资1283.8亿元,与京企合作项目222项,总投资2297.9亿元。先后引进中国电子等知名企业30余家,与人大附中等56所大中院校及中学建立了合作联谊关系,天津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获批并实现秋季招生,与中国红十字总会等46家医疗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

强化对外开放增强内力。深入实施“开发区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全市开发区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占比分别达到50%和45%以上。全面创新招商引资机制,组建了对外开放精准招商工作领导小组,瞄准京津、珠三角、长三角和“一带一路”沿线开展精准招商。今年,组织开展了深圳招商会、津承产业协同发展等重大招商活动4次,累计签约项目133个。

推进“双创双服”优化环境。为确保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该市强力推进“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全面推行“六全服务”模式(服务全进入、窗口全功能、流程全优化、代办全覆盖、首办全负责、邮寄服务全推行)。向社会发布两批“办事一次成”清单,337项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实现“一次办成”。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