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全国首家市级网约送餐员工会联合会在石家庄成立

2018-11-01 09:52:3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促进新产业、新业态健康稳定发展,推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石家庄市财贸工会成立了首家网约送餐员行业工会联合会,共吸纳2580名网约送餐员加入工会,走在全国前列。

石家庄市财贸工会在7月份成立了河北保龙仓家乐福促销员工会联合会。这次,又成立了全国首家市级网约送餐员行业工会联合会。

10月30日,石家庄市网约送餐员行业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工会联合会要扎实有效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协助企业做好工资集体协商、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加强职工劳动保护等方面工作,让广大送餐员体面劳动、舒心工作。

石家庄全市100余名美团外卖、饿了么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石家庄市网约送餐员行业工会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石家庄市网约送餐员工会联合会领导机构。

下一步,石家庄市财贸工会将继续指导工会联合会发展新会员,为网约送餐行业健康持续、和谐稳定发展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奠定坚实的组织和工作基础。送餐员入会后,将享受来自上级工会的法律援助、技能培训、普惠互助等方面的优良服务。(记者赵晓华)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