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高速交警20天查获假牌套牌假证46起

2018-11-01 09:5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涛)近日,记者从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关于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要求,高速交警依托科技手段,全面打响严查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的歼灭战。自10月10日起至10月30日,总队共查获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46起,其中假牌17起、套牌10起、假证19起,行政拘留31人,取得了明显成效。

号牌贴变更号牌,难逃“火眼金睛”

10月12日9时20分许,高速交警邢台支队路罗大队民警在邢汾高速冀晋主线站值勤时,集成指挥平台报警提示一辆车牌号为辽N198××黑色轿车超速47%,民警还发现报警平台所显示的车辆号牌数字颜色不均匀,存在变更号牌的可能。带班中队长立即下达指令,对该车辆进行拦截。

几分钟过后,辽N19G××的车辆驶入收费广场,民警在向司机询问其是否存在变更号牌的违法行为时,司机矢口否认。细心的民警在车辆的中央扶手夹缝的位置,发现一个数字为8的磁铁吸附式号牌贴。驾驶人对其“使用变造车辆号牌”的违法事实予以供认。司机称,为了赶路,他用号牌贴将字母G变更为数字8,本以为下高速前神不知鬼不觉地把号牌贴取下来就万事大吉了,谁知还是被“火眼金睛”的高速交警发现了。

民警当场向驾驶员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该驾驶员还面临罚款20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

网购驾照B2变A2,“小聪明”进了看守所

当日,高速交警秦皇岛支队昌黎大队民警在沿海高速秦皇岛西站口,查获一起使用变造驾驶证且准驾不符的违法行为。

11时40分,民警在对一辆号牌为吉B××××的大型货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出示的驾驶证网查照片与本人不符,存在涉嫌变造驾驶证的违法行为。经进一步核查,驾驶人真实姓名为李某,准驾车型为B2,而他出示的姚某驾驶证是他在网络上花1500元钱买的。谈到自己的违法行为时,驾驶人李某称:“因自己的驾驶资质属于B2类,不能驾驶大型半挂货车,又担心重新考取A2驾驶证耽误时间,所以就在网上购买了一个A2驾驶证。”

依照相关规定,民警对驾驶人李某持准驾第二类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一类机动车中不得驾驶的机动车型的违法行为,罚款1500元,记12分;对李某使用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0元,记12分的处罚。

在专项行动中,河北高速交警采取“人防技防”共治的措施,强化部门协作,形成“1+1>2”的打击合力,通过网上网下联动,依托执法站、收费站、服务区等阵地就近处警、精确拦截、精准查缉,筑牢严查假牌套牌假证的高压线,让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