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2市查处16人!一局长充当黑社会“保护伞”被双开、公诉…

2018-11-01 13:52:38 来源:河北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教育系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1.昌黎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党委书记、校长赵利军违反组织纪律问题。经查,2018年6月,赵利军未经其所在学校班子会集体研究,擅自做主与某训练营进行校企合作,造成不良影响。对此,赵利军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9月,赵利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海港区委教育工委原副书记、区教育局原局长高洪星违规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违反廉洁纪律问题。经查,高洪星在任海港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分别收受陆某等11人赠送的现金、购物卡合计15.5万元;2017年10月和2018年1-2月,高洪星分别收受戴某、董某等7人以拜年或其女儿出国上学随礼为由赠送的现金、购物卡合计10.5万元。因其同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9月,高洪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收缴违纪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涉案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抚宁区职教中心党委书记、校长陈余波违反群众纪律问题。经查,抚宁区职教中心经陈余波批准,违规从学校食堂列支公用经费24.98万元和上缴结余41.8万元,损害了职教中心学生利益。对此,陈余波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因其同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11月,陈余波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4.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士清违反廉洁纪律问题。经查,2013年7月,宋士清在任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职教师资培养开发包项目负责人期间,为争取调研对象配合,用项目资金购买礼品赠送给调研对象,总计花费3.96万元,后经本人签字,在科师项目经费中核销。因其同时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12月,宋士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市教学仪器管理供应站站长沈会军违反廉洁从业纪律问题。经查,2014年4月,沈会军在参加全国教育装备展会议期间,违规接受某企业邀请到景点游览。2018年4月,沈会军受到警告处分。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失职失责典型案例↓↓

1.昌黎县城乡建设局村镇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董国庆危改工作失职问题。经查,2015年12月至今,董国庆在负责危房改造工作中,未认真履行职责,未按规定组织相关人员培训,未对危房改造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导致出现多起骗补、错补情况;2016年,董国庆违反危房改造工作流程,直接确定危改户,并指定施工队进行危改施工。2018年8月,董国庆受到记过处分。

2.卢龙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董伟危改工作履职不力问题。经查,董伟在负责全县危房改造工作期间,未能按照上级要求和规定完成工作部署,致使个别乡镇入户抽查、验收的比例低于文件规定要求,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0月,董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山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海艇扶贫工作失职问题。经查,2016年,时任平方子乡党委副书记周海艇主抓该乡扶贫工作期间,对周杖子村实施的扶贫养驴项目监管不到位,致使该项目未实施到位、未产生效益,且在项目建设尚未完工,不具备养驴条件,达不到验收标准,以及本人未到项目现场进行实地验收的情况下,在相关验收合格证上予以签字,致使项目通过验收并获得扶贫资金11.795万元。因其同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8月,周海艇受到警告处分。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曝光4起扫黑除恶典型案例↓↓↓

1.北戴河新区综合执法局原局长胡刚充当韩书恺黑社会性质组织“保护伞”案。2015年以来,胡刚在北戴河新区工程建设项目结算过程中,滥用职权,为韩书恺黑社会性质组织提供便利,造成国家经济损失120余万元。同时胡刚还涉嫌贪污犯罪。2018年9月,胡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2.抚宁区大新寨镇宣各寨村原村主任王学龙恶势力案。2017年以来,王学龙聚众阻碍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道路施工,故意伤害他人,故意损毁公共财物,扰乱乡镇会场秩序,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18年4月,大新寨镇人大会议罢免其镇人大代表职务。2018年6月,王学龙受到开除党籍处分。2018 年8月,抚宁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王学龙有期徒刑8年。时任抚宁区大新寨镇派出所副所长李宝军在办理2起王学龙故意伤害他人案件中,不正确履行职责,违反办案程序,将应当按刑事犯罪立案侦查的案件以行政治安处罚了结。2018年8月,李宝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卢龙县石门镇刘士营村原党支部书记宣克忠“村霸”案。2011年以来,宣克忠在任石门镇刘士营村党支部书记前后,因选矿占地和通行问题,多次随意殴打当地群众,造成极其恶劣社会影响。2018年4月,宣克忠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同时责令其所在镇党委作出深刻检查。

4.昌黎县茹荷镇副镇长齐敬东监管失责案。2017年,齐敬东在该镇河道保洁对外承包工作中,履职不力,工作失职,与恶势力团伙韩悦等人违规签订了保洁协议,该恶势力团伙以清理河道名义先后进行10余起违法犯罪活动,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18年4月,齐敬东受到记大过处分。

廊坊

廊坊纪检监察网对外公布↓↓↓

1.永清县经开区大良村党支部委员徐海东,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反组织纪律,构成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永清县经开区党工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徐海东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2.霸州市霸州镇南张庄村党支部书记谢同柱,违反群众纪律、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构成严重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霸州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谢同柱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3.霸州市南孟镇政府征地协调办公室主任丁锰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撤职处分。霸州市南孟镇政府征地协调办公室主任丁锰,犯贪污罪,免于刑事处罚。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霸州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丁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有关规定,经霸州市监察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丁锰撤职处分。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