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车驾管在线”官方微博微信平台上线

2018-11-01 14:1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日上午,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举行“石家庄车驾管在线”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任学光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任学光)今天上午,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举行“石家庄车驾管在线”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上线启动仪式。今后,广大市民可以通过“石家庄车驾管在线”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车驾管相关政策法规、办事流程,在线办理各项车驾管业务。

目前,石家庄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278万余辆,机动车驾驶人337万余人,人民群众对车驾管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以公安部“放管服”20项改革举措落地为契机,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深化车驾管服务改革,通过“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大力推进车驾管便民利民措施。此次,该局启动并运营“石家庄车驾管在线”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将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精准推荐、高效传播的优势,及时推送车驾管最新工作动态、最新资讯和在线办理等服务。

据了解,“石家庄车驾管在线”微信公众号先期将开通“政策法规”“便民指南”“更多服务”等栏目。“政策法规”栏目重点对有关车驾管的法规政策进行宣传普及,深度解读,该栏目还可以查看业务收费标准。“便民指南”栏目对所有车驾管推出的现场办、就近办、网上办、流动办等便民措施进行详细说明,并及时更新发布。“便民指南”栏目可以查询到全市车管部门的办公地址、咨询电话、交通指引等信息,可以查看机动车检测站、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等信息,了解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办证指南以及车管便民改革新举措。通过“更多服务”栏目,可以链接交管12123手机APP、机动车年检预约、机动车驾驶人考试预约、互联网选号等平台,还可以查询机动车交通违法等信息。

“石家庄车驾管在线”官方微博全天24小时在线,接受咨询、投诉,为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进行点对点、一对一服务,开设有“警花在线”“权威解答”“政策法规”“业务流程”“警花播报”“放管服”等栏目。官方微博将随时发布车驾管动态消息,并开通微直播、微访谈等,使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更直观了解办事流程。

“石家庄车驾管在线”双微平台的上线,进一步拓展了石家庄市车驾管系统网络服务窗口,打通了网络便民服务新渠道,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