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因信访举报案件数量较多或案件查处“不属实”率较高 晋州等四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2018-11-02 01:0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丽茜)10月30日,河北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第六督察组约谈了督察期间受理信访举报案件数量较多的石家庄市长安区和平山县、案件查处“不属实”率较高的赞皇县、案件数量较多且案件查处“不属实”率较高的晋州市等4个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

据了解,经河北省委、省政府批准,河北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10月15日至11月5日,对石家庄、承德、唐山、保定市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

根据约谈会议通报,自10月15日石家庄市开通举报电话、举报短信,公布信访举报邮箱以来,共受理有效信访举报1846件,其中电话502件、短信1305件、来信39件。从举报数量看,石家庄市长安区、晋州市、平山县居石家庄市前三位,数量较多。截至10月30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已向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回头看”第六督察组反馈了8批群众信访举报事项办理结果。从查处情况看,晋州市、赞皇县查处“不属实”率分别为91.94%、72.22%,“不属实”率较高。

约谈会议指出,本次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是推进第一轮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加快解决石家庄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是对石家庄市各级各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晋州市等4个县(市、区)存在的问题,说明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视程度还不够,对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还存在不足,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求还有较大差距。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采取有力措施,加快解决各类生态环境保护问题。

约谈会议要求石家庄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工作力度,促进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落地,促进生态环境质量加快改善。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要真查真改真核,对督察组发现的问题要依法依规查处,确保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