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4人入选10月中国好人榜

2018-11-02 10:0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冰洋)10月31日,中央文明办在江苏连云港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10月中国好人榜,经广大网友点赞评议,106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河北省吕保民、蔡士学、何川、董荣端等4人入选。

石家庄市无极县退伍军人吕保民,面对持刀歹徒,赤手空拳却毫无惧色,为保群众平安,他身中5刀却仍不退缩,人们夸他是个“有侠肝义胆的平民英雄”,他却说自己只是个“遇事就想往上冲的老兵”。沧州市吴桥县人蔡士学2009年在县工商局注册成立了“吴桥县士学粮棉专业合作社”,承担着吴桥县农业局育种实验示范推广项目,在他专心经营下,合作社做到了民办、民管、民利,为全县种植户增收超过亿元。廊坊特警支队教官何川,从警十余年来,不忘铮铮誓言,始终坚守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第一线,曾数次制服持刀嫌疑人、追击两公里生擒盗贼,也曾冲进熊熊燃烧的火场救出一对夫妇、攀上高架桥桥架顶部解救过欲寻短见的群众。邢台隆尧县千户营乡唐家庄村村民董荣端,30余年来,她和老伴潘明玉不离不弃,无怨无悔地照顾着重度肌肉萎缩丧失行动能力的儿子潘志通和82岁的老哥哥,用爱创造了生命的奇迹,用亲情维系着一个完整的家。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