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坚决落实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 打好年终收官战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

2018-11-02 23:4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坚决落实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

打好年终收官战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成果)11月1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政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坚定信心决心,打好年终收官战,坚定不移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为我省做好经济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政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省委“三六八九”基本思路,把握“稳进好准度”,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要求,紧盯全年目标冲刺攻坚,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要围绕年初确定的重点任务,对照责任分工逐项查进度、找差距,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各市县要对完成情况全面开展“回头看”,采取领导包联、督导督查、项目拉练、“擂台赛”等形式强力推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决扫除制约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更优发展环境。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精心组织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着力提高招商引资水平,加快“走出去”步伐。要强化精准帮扶,在融资、营商环境等方面帮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解决困难,提振信心,助推企业做优做强。要狠抓落实,提高对各项政策的执行力,推进投资、工业、消费“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和系列三年行动计划等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年末各项工作。年初确定的20项民生工程要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完成。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妥善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确保及时足额发放到位。严格落实各地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加强科研诚信建设、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等事项。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