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车厢内突然蹿起火苗 民警合力救下一车甜瓜

2018-11-03 10:1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韩泽祥 通讯员曹国新)10月29日下午,一辆拉载甜瓜的货车途经京沪高速冀津主线站时,车内突然冒起浓烟、蹿出火苗。正在附近执勤的民警发现后跑到现场奋力施救,在其他区域执勤的高速交警也赶到现场增援,经过大家齐心协力施救,最终将火扑灭,保住了一车甜瓜。

见到远处的货车冒起浓烟,执勤交警赶紧跑向着火的车辆,并向指挥中心报警。与此同时,民警向过往的车辆寻求灭火器救助,并在车辆后方做好安全防护。

由于火势较大,在其他区域执勤的高速交警也赶到现场增援,一起加入到救火的队伍中。经过民警和司机的共同努力,虽然火势有所减弱,但并未从源头上将火熄灭。为防止造成更大的损失,民警协同司机将车开入收费站院内,采用水浇的方式灭火,以避免引发油箱爆炸。经过十几分钟的奋战,大家成功将火扑灭。

据了解,当天下午,货车司机拉载着一车甜瓜送往河南,在行车的过程中车厢内不知为何突然蹿起了火苗。货车司机说,当时现场非常危险,让人庆幸的是,执勤民警发现后不顾个人安危跑过来紧急实施救援,“要不是民警的帮忙,还不知道要损失多少货呢!”为了表达对民警及时救助的感激之情,货车司机非要搬几箱甜瓜相送,被民警婉言谢绝了。

高速交警对货车司机进行了安全提醒,告知其在日后出车前一定要认真检查车辆,确保车辆符合安全技术要求,不开“带病车”上路,以免发生安全事故。在高速公路上停车时,要尽量选择停在服务区内,遇有紧急情况需停车,一定要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设置好警示标志,避免发生二次事故,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