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海关驻机场办事处组织开展反恐演练

2018-11-05 18:3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反恐应急演练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通讯员孟晨悦)“报告主任,旅检现场一名旅客行李中发现疑似爆炸物!”近日,石家庄海关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国际进境大厅开展了反恐怖应急演练。

图为反恐应急演练现场。

随着演练总指挥一声指令,演练正式开始。石家庄海关驻机场办事处旅检关员在进行进境航班监管过程中,对该航班的旅客电子舱单数据进行分析,发现一名男性旅客具有较高涉恐风险,遂将其定为重点旅客并立即向当班科长汇报。机场办根据模拟事件性质及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通知石家庄海关缉私局、机场公安局、机场应急指挥中心,并向石家庄海关总值班室通报情况。

现场处置完毕后,机场办将处置情况报告石家庄海关突发恐怖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和机场公安局,经石家庄海关、机场公安局进行评估,认为经过海关和机场公安联合处置,事件危害因素得到有效控制或消除,事发现场恢复正常工作状态;没有出现新一轮或连环式恐怖袭击;现场未发现受害者。《石家庄航空口岸生物恐怖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应急响应终止。机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反恐怖主义应急演练组织严密,准备充分,取得了预期成效,提高了机场口岸一线海关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