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任丘市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

2018-11-06 05:3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任丘市不断健全完善食品安全工作机制,破解监管难点,强化社会共治,通过扎实深入开展“双安双创”活动,守牢食品安全“零事故”标准底线。2017年,在沧州市食药安全工作综合考核中位列三甲,今年1月份,代表我省接受国务院食安办畜禽水产品专项整治考核验收。6月21日,全省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现场会在任丘召开,介绍推广了该市经验做法及亮点举措。

任丘市食药监局局长郭伯纯介绍,他们围绕“双安双创”任务目标,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全力防止食品安全问题发生。加强产出监管,选择5家蔬菜种植合作社进行产出合格证试点工作,认证水产品无公害生产基地6个,无公害水产品11个,在31家农业、畜牧规模合作社和生产园区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试点。该局依托“任丘智慧农安”监管平台,为13家100亩以上的设施蔬菜种植合作社、120家200亩以上的粮食种植大户提供免费的“二维码”商品追溯服务,实现了农产品抽样检测数据实时上传与存储和农产品合格证备案信息在线查询与打印。

落实过程严管,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民心工程,任丘严格落实食品生产经营各环节监督检查操作规范,监督企业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保障机制,提高风险防范和控制水平。建立和落实风险源评估确认、挂账销账、信息报送、筛选核查、考核评价、责任倒查、互查互学等7项制度,坚持每月召开1次风险分析评估会议,确定重点风险源实行挂销账管理,共排查梳理食品安全风险源66例,全部监督企业整改到位。此外,该市对38家食品生产企业实施分级监管,指导9家食用植物油、白酒生产企业建立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大力推广“危害分析及关键控制点管理体系”。开展集中交易市场食品安全“双提升”工作,大力推行食用农产品市场准入制度,全面实施餐饮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在1125家持证餐饮单位实施了“量化分级”“明厨亮灶”和“清洁厨房”。

2017年以来,全市在种植环节抽检样品1780个,养殖环节抽检畜产品18677份,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监督抽检、快检食品及相关样品2370批次,抽检的品种涵盖蔬菜、水果等种类,所有不合格食品均由相关部门及时核实处置,处置率为100%。该市的高压严管态势,有效打击了危害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确保了百姓饮食用药安全。 (马彦铭)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