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市冀州区开展“网上直播”电商爱心助农活动

2018-11-06 09:3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500公斤苹果2小时售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樊加伟)“各位网友,咱们这里的红富士苹果皮薄、口感好,个个都是‘冰糖心’……”日前,笔者来到衡水市冀州区南午村镇燕家庄村村民齐志的苹果园,在这里,独具特色的“网上直播”卖苹果电商爱心助农活动正在进行,来自冀州区创客电商平台的志愿者通过“网上直播”的方式,在网上为果农推销苹果。

直播现场,网络主播齐勇边与网友互动,边实时处理网络订单,而其他志愿者有的帮着摘苹果,有的帮着称重装箱,短短2小时,1500公斤红富士苹果便被订购一空。

网络直播卖苹果,让果农齐志眼界大开。“俺种苹果树10多年了,这种卖苹果法子还是头一次见。”看着一箱箱苹果轻松通过“网上直播”卖了出去,齐志乐得合不拢嘴。他掰着手指跟笔者算起了经济账,“以前通过中间商把苹果卖外地客商,中介费、运费等中间成本压缩了不少利润空间,现在‘网上直播’把这部分钱给省下了,一亩果园能多卖1000多元,相当于俺一年的果树肥料钱呢!”

“当前正值农产品集中上市的时节,以往农民朋友依靠传统销售模式,由于供需信息不对称,经常会遭遇产品滞销的难题,而我们开展电商爱心助农活动,就是要借助‘网上直播’等电商销售新模式畅通信息渠道,让更多的乡亲从中受益。”冀州创客电商平台负责人雷豪说。目前,冀州创客电商平台已经累计开展网络“直播卖大葱”“直播卖土鸡蛋”“直播卖辣椒”等电商爱心助农活动20余场次,累计受益农户超过100人,销售额近100万元。

近年来,冀州区着力激活电商产业发展动能,积极探索创新电商助农新模式,全面开辟网络销售农产品“绿色通道”。截至目前,该区在382个行政村建立了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实现了农村电商体系和双向流通渠道全覆盖。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