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周珊珊:不断尝鲜的“妈妈校长”

2018-11-06 10:4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周珊珊(右)在工作中。记者刘禹彤摄

3年时间里,她通过开办学校,共培训过1500多名少年儿童,促进了他们的健康成长……作为迁西县天才声语言艺术培训学校、迁西县凹凸分享教育学校的校长,周珊珊不断尝试培训少儿的新模式,成为有建树的“妈妈校长”。

周珊珊有一股不服输的倔强劲儿。医学专业毕业后,她做过B超师。2015年,女儿上小学一年级,急需合适的课外辅导班,周珊珊曾为此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但也受到启发:为什么不自己创立一家培训辅导学校呢?

找到创业方向后,周珊珊立刻筹集资金、寻找场地、物色老师……然而,家人觉得女孩子从事医务工作有稳定职业已经很好了,何苦冒风险另外创业呢?可周珊珊硬是坚持下来,最终筹集到40万元资金,完成了选址和装修,在2015年创办凹凸个性教育培训学校。

学校是建起来了,可是知名度低。为了招到更多学生,周珊珊带着老师们到各个学校和小区附近发广告,到商业区举办推广活动。经过半年努力,学校的学生从最初的50人增加到200人。

严把教学质量和创新管理方法使培训学校知名度越来越高。为了使学校科学规范地发展,周珊珊详细考察调研,在2016年引进“凹凸分享教育”这个品牌,将凹凸个性教育培训学校改造为迁西县凹凸分享教育学校,逐渐提升学校的品牌形象,改进管理方法。

周珊珊并没有满足,她又盯准了儿童语言艺术培训这个方向。

“语言艺术培训不仅能锻炼孩子的口才,增强孩子交际能力,还能提升孩子气质仪态。”2017年,周珊珊把业务扩展到少儿口才培训,创办了迁西县天才声语言艺术培训学校。

新的挑战接踵而至。语言艺术培训和文化课培训不仅授课时段不同,培训内容也大相径庭。为适应需求,周珊珊积极学习专业知识,管理老师,安排学员,接待家长,每天从早忙到晚,不仅成功将两类培训安排得井然有序,还探索出来家校联谊、家长座谈会以及户外亲子活动等活动,增进了亲子关系,增强了孩子和家长对学校的信任。

“我很庆幸当初我作出创业决定,保持一颗勇敢和上进的心,我的分享教育之路一定能越走越宽!”如今,周珊珊每个月都去北上广等大城市学习调研,积极尝试新的培训项目和培训形式。(通讯员付彩虹 记者刘禹彤)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