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型杂技剧《梦回中山国》11月9日首演

2018-11-07 00:0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型杂技剧《梦回中山国》宣传海报 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田恬)从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团创排的大型杂技剧《梦回中山国》将于11月9日晚在石家庄天缘剧场进行首演,并连演三天。

大型杂技剧《梦回中山国》宣传海报 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供图

据了解,杂技剧《梦回中山国》是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深度发掘河北厚重的文物资源,利用杂技这一最传统、最具河北地域特色的表演艺术创排而成,旨在让河北省文物“活”起来,讲好河北故事,让世界人民了解河北、了解中国,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做好“文化+旅游”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该剧于今年2月份获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艺术作品新创作项目的资助。

据悉,《梦回中山国》以《战国策》中记载的“阴姬江姬争为后”故事为原型,选取了中山王厝、阴姬、江姬、司马喜和赵国使臣几个人物角色,设置了序、狩猎、宫宴、大婚、战争、尾声六个分章,通过人物之间关系的推进和各场景的转换,讲述了中山王厝与阴姬之间令人扼腕的爱情悲剧,揭开了中山国神秘面纱的一角,窥见了战国时期弱小国家在大国夹缝中求生存的危机与无奈。

该剧以杂技表演为主,融合舞蹈、武术等艺术形式,再现中山国所处的战国时代风云,表现了燕赵大地兴亡代序、生生不息的人文精神。此外,该剧还以浏览展示的手法,在舞台上再现了中山国重器——“山字形礼器”“双翼神兽”“四龙四凤铜方案”“虎噬鹿铜屏风座”等精美艺术品。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