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新增2家水利风景区,这36个“水乡”你都去过吗?

2018-11-07 17:5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31日,河北省水利厅公布2018年度第六批河北省水利风景区名单,邢台市鹊山湖水利风景区、邯郸市青塔湖水利风景区上榜。截至目前,河北省共有水利风景区36个,其中国家级水利风景区21个、省级水利风景区15个。这些“水乡”你去过吗?

●河北新增2家省级水利风景区

>>邢台市鹊山湖水利风景区

鹊山湖水利风景区位于邢台市内丘县平原与丘陵交接地带,是以鹊山湖(马河水库)为主体,以国家级生态湿地、冀南典型水利风光、休闲度假为特色,以历史文化、都市文化和滨水文化为内涵,集旅游、休闲、接待、娱乐和健身于一体的水库型水利风景区。

景区内有永久性河流、洪泛平原湿地、草本沼泽、库塘4个类型湿地,有朝晖、晚霞、雪景等自然景观,有乔木、灌木、鱼类、鸟类等生物景观,有水库、塘坝、河道等水利工程景观,有牛王庙戏楼古迹、织女台神话传说等人文景观。

>>邯郸市青塔湖水利风景区

青塔湖水利风景区位于邯郸市涉县,依托青塔水库工程而建,属于水库型水利风景区。青塔湖被誉为“太行天池,冀南夏宫”,两岸陡峰林立、崖壁高耸,水面如游龙蜿蜒在群山之间,崖壁突出处分化崩塌残留的石柱,如人似物,形成怪石景观。该风景区还拥有四季常青的松林和春花秋叶植被景观、有“华夏祖庙”之称的娲皇宫、古长城关塞遗址和八路军129师开辟的抗日根据地的一部分。

●河北36个水利风景区一览

>>21个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图为沕沕水水利风景区。

>>15家省级水利风景区

 

图为迁西县滦水湾水利风景区。

>>什么是水利风景区?

水利风景区是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既可保护水资源、水生态,又能为群众提供一个集休闲、度假、娱乐、游览、观光、美食及科学、文化、教育为一体的旅游休闲活动场所,彰显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河北新闻网综合 编辑魏雨)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