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买房更实惠!邯郸推出公积金买房“组合贷”

2018-11-07 18:3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市民苑女士在住房公积金贷款服务大厅提出首份买房组合贷款申请。  记者乔宾娟摄

河北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乔宾娟 通讯员任加佳)“太好了!光利息就能省十几万元!”今天,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中国银行邯山支行合作推出个人住房组合贷,当天申请了组合贷款业务的苑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

苑女士购房交了首付后,还有55万元缺口。“我工作时间短,公积金只能贷30万元,选择商业贷款利息特别高!这次走了组合贷款,直接贷了55万元,利息比完全商业贷款节省了十几万元。”

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中国银行邯山支行就推出个人住房组合贷款合作事宜正式签约。  记者乔宾娟摄

组合贷款是指职工购买自住房时,受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限制,公积金贷款不足部分由银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补充而形成的一种贷款模式。据邯郸市个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组合贷款集合了商业贷款可贷款额度高和公积金贷款利率低两种优势,既可满足贷款额度需求,又可降低后期利息支出。“邯郸住房公积金贷款目前最高限额60万元,没开办组合贷款前,职工申办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达不到购房所需资金时,或增加首付,或选择利率较高的商业贷款。组合贷款业务,公积金贷款额度满足不了购房需求时,可以商业贷款作为补充,大幅降低利息支出。"

邯郸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服务大厅负责人高红算了一笔账:以商业贷款60万元、基准利率4.9%、贷款期限30年条件来计算,等额本息每月需还款3184.4元,利息总额546369.7元;如果用组合贷款,职工40万元公积金贷款、20万元选择商贷,按目前公积金3.25%利率计算,等额本息每月还款2802.3元,利息总额408820.3元。同等条件,购房者可减少近14万元利息支出。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