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亲如一家精准帮扶——记承德市委政法委驻承德县桑园村工作队

2018-11-07 08:4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亲如一家 精准帮扶

——记承德市委政法委驻承德县桑园村工作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位于大山深处的承德县桑园村,2018年计划脱贫摘帽。身患残疾的王宪军,是村里脱贫难度最大的人。以前,王宪军在自家破旧老屋里熬日子。近日,记者来到王宪军家,发现这里变了样,老屋变成了3间新瓦房,干净宽敞。

“王宪军50多岁,一直单身,前些年在工地打工,砸伤了腰,虽然能正常行走,但干不了重活,生活贫困。”承德市委政法委驻桑园村工作队队长王建勋说:“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王宪军最愁的是房子,我们就先从解决住房问题着手。我们帮助王宪军申请了危房改造资金,2018年8月份,王宪军住进了新房。”

要想过好新生活,王宪军还缺一份稳定的收入。经过商议,工作队帮助王宪军找到了一份工作——护林防火员。“每年工资8000元,加上其他补助,一年能有一万多元的收入,生活越来越好了。”王宪军说。

2018年以来,桑园村驻村工作队集中力量打通关键节点,精准拔穷根。工作队经常开展教育宣传活动,提高基层党员素质。同时,桑园村以“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实施“堡垒、树旗、亮星、领富”工程,真正把党建资源转化为脱贫资源,把党建优势转化为脱贫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脱贫成果,使党员聚在产业链上,农民富在产业链上。

驻村工作队在坚持政策兜底扶贫前提下,积极发挥贫困群众的自身潜力和内生动力,结合本村产业发展的特色优势,走出了一条体现本地特色的新路径。

桑园村有800多亩果树,驻村工作队请来农技专家,开展技术培训,2018年果树亩均产值1000元左右。占地20亩的40万千瓦村级光伏电站,已并网发电,今后村集体每年增收10万元以上。安装户用光伏26户,每年每户受益5000元以上。以大户带动贫困户发展养驴,6户贫困户每户每年分红1200元。

承德市委政法委机关41名党员干部与41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点对点对接,面对面沟通,亲如一家。“现在41户贫困户,已全部达到脱贫出列的条件。”王建勋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