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画里有话】查分APP乱象背离教育本质

2018-11-08 09:2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王 铎 文/周丹平

近日,安徽亳州市风华中学一位学生家长向媒体反映,在老师的推荐下,很多家长在手机上安装了一个叫“好分数”的手机APP,主要功能是查分。学校联考、班级考试等考试成绩出来后,家长需要登录该APP查看孩子的各科分数,如果还想知道孩子的考试名次,就需要付20元。通过收费看排名,有些家长不理解,特别是一些学校经常更换此类应用软件,家长们觉得花钱的同时更花费精力。更让家长们困惑的是,这些商业应用是怎么拿到学生成绩的?分数查询本是学校应提供的基本服务,为何要外包?(据央广网11月6日报道)

学校选择市场化服务未尝不可,但前提是必须厘清“公共服务”和“可市场化服务”的边界——界限不清、随意越界,就会离教育的本质和人们的期待越来越远。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