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棚户区改造、断头路打通……石家庄民生工程进展情况公布

2018-11-08 19:0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8日,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市住建局召开“为民办实事 件件暖人心”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记者任学光摄

河北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任学光)今天,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市住建局召开“为民办实事 件件暖人心”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石家庄市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老旧小区整治、断头路打通等民生工程的进展情况。

棚户区改造方面,石家庄市住建局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加大督导力度,推动棚改工作顺利开展。以消除C、D级危房为主,提出了通过提高容积率、匹配土地、财政补贴和原址翻建等多种方式相结合进行棚户区改造。并强力推进三年攻坚行动,计划三年时间改造开工5.5万套,并要求各县市区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任务、完成时限、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四个清单”,统筹推进实施。截至目前,全市开工棚户区改造住房20835套,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的100.27%;全市基本建成棚户区改造住房26750套,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129.78%。

农村危房改造方面,各县(市、区)政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解决农村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摆上重要日程,扎实推进,全力打好扶贫攻坚战,贫困户住房问题得到有效改善。在审核程序上,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执行农户申请、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的申请审批程序,加强危房改造过程的全程监管,及时验收并拨付补助资金。截止到今年6月底,石家庄圆满完成了2017年度2462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目前,各县(市、区)已经开始启动2018-2019年度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将现阶段4类重点对象所有存量危房全部纳入农村危房改造计划,按照时间节点年底前全部开工,2019年6月底前将全部竣工。截至目前,石家庄市2018-2019年度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已开工3522户,竣工2418户。

老旧小区整治方面,针对过去存在的资金投入不足、标准不高、效果不明显等问题,今年,石家庄制定了《2018年老旧小区整治和管理实施方案(草案)》和《老旧小区整治项目导则》,力争利用三年时间完成主城区891个老旧小区整治任务。老旧小区整治内容主要包括安全问题改造、居住功能提升、环境整治三个方面。2018年,石家庄市在市内四区安排了210个小区、742万平方米的综合整治工作,目前134个老旧小区的整治工程已开工。

打通断头路方面,石家庄把打通10条断头路列入2018年利民惠民十件实事之一。为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顺应群众期盼,石家庄市住建局对断头路打通工程实行滚动管理,按照谋划一批、启动一批、完成一批的思路安排断头路打通工程,并从两个层面大力推进:一是局属单位城建投资中心、城投集团今年续建、新建包括南二环东延、中华大街南延、建设大街南延、翟营大街等15条断头路;二是由市内四区政府负责的规划红线宽25米以下的城市支路断头路打通工程,包括煤机街、留村西街等9条断头路。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年底前将如期完成打通10条断头路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