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祝贺!河北省6村落获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

2018-11-08 20:2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农业农村部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日前,农业农村部下发通知,在全国推介了150个村落为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河北省遵化市何家峪村、晋州市周家庄、内丘县小辛旺村、邯郸市邯山区小堤村、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御道口村、昌黎县葡萄小镇6个村落上榜。截至目前,河北省共有24个村落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

遵化市何家峪村依托资源优势致力于特种果蔬等栽培、绿色功能型农产品的精深加工、农业科技产品的研发、科技成果孵化、科普教育、娱乐拓展、生态观光休闲旅游等生态农业产业,通过村企共建方式,积极推进科技农业、农业产业化和乡村观光旅游业,实现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 全村每年接待游客35万人,年人均纯收入近2万元。

晋州市周家庄借助独特体制和土地成方连片的优势,大力发展农业观光特色旅游,建成了观光园、葡萄采摘观光长廊、林中餐厅、梨果采摘区、四合院、停车场、4A级厕所等。通过晋州长城经贸有限公司与香港区泰记农产品有限公司的合作,成立了石家庄丛青果蔬种植有限公司,与农业观光园成为一体,引进了高档花卉,丰富了观赏品种,通过发展现代观光农业,实现了农业增值,农民增收。

内丘县小辛旺村按照“一建二拆三美化”要求,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一建”就是在村民院内建设高标准双瓮漏斗式无害化卫生厕所,“二拆”就是拆除邻街巷的旱厕和粪池,整洁通畅,“三美化”就是在拆除的基础上,进行乔、灌、花、草、菜不同层次绿化,达到拆除一片,净化一片,美化一片的效果。如今的小辛旺村已经发展成集观光、游玩、餐饮为一体的生态新农村。

邯郸市邯山区小堤村保留有自上世纪初至今各个发展阶段的民居,古枣种植、以枣为辅料的面食文化和传统铸造是小堤村世世代代延续下来的特色技艺,堪称冀南平原民俗文化的“活化石”。

御道口村位于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西北部,地处坝上高原。如今,休闲旅游与观光农业已经成为该村的主导产业,年接待游客1.2万余人次,实现经营收入400 余万元。

昌黎县十里铺乡葡萄小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借助葡萄种植、休闲旅游两大产业优势,发展起集观光、休闲、娱乐、购物、餐饮、住宿于一体的,兼具规范化、特色化、规模化、品牌化的民宿140余家,“葡萄架下慢生活”成为吸引京津及周边高端人群的重要元素。同时,葡萄采摘、红酒自酿等体验消费发展迅速,依托230家生态采摘园和家庭酒堡的带动,葡萄小镇农民收入进一步增加。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