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奥股份收购东芝美国LNG业务 国际布局再下一城

2018-11-08 21:2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8日,新奥股份与日本东芝能源集团达成资产收购协议,拟以1500万美元的现金对价购买东芝美国LNG业务100%股权。图为东芝在美自由港项目即将完工的液化天然气储罐。

河北新闻网11月8日讯(通讯员韩扬 记者解丽达)经过多轮谈判与实地考察,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奥股份”)今天宣布,与日本东芝能源集团达成资产收购协议,新奥股份拟以1500万美元的现金对价购买东芝美国LNG业务100%股权。同时东芝能源系统与解决方案公司计划向新奥股份支付8.21亿美元,作为前者与东芝美国LNG签署的相关合同权利与义务的合同承继对价。新奥股份此次承接东芝在美自由港LNG业务,是继投资澳洲第二大油气公司Santos能源完成亚太地区布局后,在北美地区的布局落子,是新奥股份在海外天然气上游布局的第二步。

本次交易承接东芝与自由港的液化合同,新奥股份LNG业务规模将从现在的每年10万吨增加到未来的每年230万吨以上,期限20年。交易将进一步助力该公司在两年内迅速实现在天然气上游领域的跨越式发展,提升新奥对海外天然气上游的资源掌控,打造完整的天然气产业链,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天然气需求。

通过签署自由港项目,新奥股份将可以进一步完善自身全球LNG供应的多元化组合,优化供应链抗风险能力,同时降低自身采购的成本。新奥股份将以轻资产模式获取长期的天然气液化能力。同时,该交易促使该公司有机会进一步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业务布局和商业合作,最终助力公司实现向天然气产业链上游的战略转型。

美国自由港LNG出口终端项目位于美国墨西哥湾,共建设3条液化生产线,总计1500万吨以上的年产能,为全球第七大LNG项目,客户均为国际LNG巨头。目前1号线的客户为日本JERA和大阪燃气;2号线的客户是英国石油;3号线为韩国SK集团以及东芝集团,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投产。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