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确保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

2018-11-08 23:1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确保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

11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石家庄市良村热电有限公司、高新区和合美家小区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和合美家小区随机走进群众家中,认真察看温度计,仔细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  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四建磊)立冬节气已过,气温不断下降。今年我省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做得怎么样?能不能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带着这份牵挂,深入到石家庄市良村热电有限公司、高新区和合美家小区调研检查。他强调,做好冬季安全清洁取暖工作,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民心工程、民生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对此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全力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11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石家庄市良村热电有限公司、高新区和合美家小区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和合美家小区随机走进群众家中,认真察看温度计,仔细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  记者赵威摄

石家庄良村热电有限公司是石家庄东部区域规划的唯一大型热电联产企业,承担着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域和高新区东区的供热任务。按照我省日前下发的《关于2018—2019年采暖季供热提前点火试运行的紧急通知》要求,该公司已于11月7日提前启动供暖工作。王东峰通过电子屏幕了解出水温度、回水温度等供热指标,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并到供热首站现场察看设备运行情况。王东峰指出,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有效举措,扎实做好冬季供暖工作。要提前推进供暖管网带热运行,保证出水温度和回水温度,科学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切实维护供暖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确保群众家中的温度达到规定以上标准。

11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石家庄市良村热电有限公司、高新区和合美家小区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良村热电有限公司通过电子屏幕了解出水温度、回水温度等供热指标,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记者赵威摄

随后,王东峰来到和合美家小区,随机走进几户群众家中,认真察看温度计,仔细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群众们表示,省委、省政府决定,从11月7日开始提前供暖,深得民心,家里暖气已经热了起来,家中的温度都达到了18摄氏度以上,大家觉得很满意。王东峰欣慰地说,让群众满意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各地各部门要组织干部到群众家中走访,切实解决实际问题,防止管网破裂,保障供暖设施安全运行,不让一户群众受冻。

11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石家庄市良村热电有限公司、高新区和合美家小区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记者赵威摄

调研检查中,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石家庄市工作汇报,对石家庄市于11月7日提前启动供热工作、为全省带了好头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东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季清洁取暖的重要批示指示,切实把这一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办实办好。要全面摸排,分类施策,对于已经实施煤改电、煤改气的,要强化气源和电力保障;对于尚未改电改气的,要加大洁净无烟煤供应力度,实行送煤到户;对于集中或分散供暖的,要保证室内温度达标。要加强指挥调度、监督管理和检查落实,建立健全信息化网络监测平台,及时发现供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对于社区、医院、学校、幼儿园、养老院等重点区域发生的问题,要第一时间解决到位。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上下联动,齐心协力,确保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

王东峰还就解决第二批包联督访信访事项进行现场办公,面对面接访,听取信访群众意见,研究了解决措施。

省领导袁桐利、董仚生、邢国辉、高志立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