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为民营企业提供“店小二”式的贴心服务

2018-11-09 07:0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出台改进和深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十条扶持政策等

石家庄:为民营企业提供“店小二”式的贴心服务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河北在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任学光)“这项政策太及时了!我们公司的高端智能电力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正计划通过银行信贷或发行债券、股票等方式募集资金。有了新政策,融资更便捷了,建设进度也将随之加快。”近日,石家庄市出台的《改进和深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十条扶持政策》,让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宋建玲兴奋不已。

“通过建立扩大小微信贷投放激励机制、建立转贷过桥服务机制、建立支持融资担保发展机制、支持企业发债融资、支持发展私募股权投资等金融服务十条扶持政策,将打通金融活水流向民营经济的通道。”石家庄市金融办主任赵东说,他们将抓好金融扶持政策的落地落实,进一步完善风险分担机制、担保支持措施和保险增信功能,解决民营企业融资的“难点痛点”。同时,将对银行信贷、转贷过桥、发债融资、私募股权投资等多渠道融资路径给予支持,全方位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

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今年以来,相继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石家庄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等一系列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规范性文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的繁荣保驾护航。

“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中99%以上均为民营企业。”石家庄市科技局局长王雁南介绍,他们努力完善创业孵化体系,构建“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全链条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了一批高水平众创空间和孵化器。截至目前,该市已经拥有8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数量、规模、孵化科技企业数量均居全省第一。

近日,石家庄市还完成了第九批工业企业科技特派员的选派工作,22名来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工业企业特派员进驻企业,进一步提高民营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前不久,我市又有河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3个单位院士工作站获批,全市建立院士工作站总数已达到64家,联络院士130多名。”王雁南说,为了促进民营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今年他们启动了科技创新券工作,向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免费发放权益凭证,用于抵押贷款。“市财政已安排200万元经费用于2019年创新券的兑现。”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石家庄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为64.5%,民营经济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8%。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石家庄各级政府、部门正以“店小二”式的贴心服务,助推着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