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故城县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孔维杰捐髓救人

2018-11-09 16:1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孔维杰在捐髓。张新军摄

河北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张淑会)经过3个多小时采集,今天上午,来自衡水市故城县的志愿者孔维杰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为河北省一名血液病患者捐献了339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据悉,这些“生命的种子”将在第一时间被输入患者体内。

1978年出生的孔维杰是故城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平时热心公益、乐于助人。从上大学开始,孔维杰每年都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此后从未间断过。因此,他曾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两次,铜奖一次,救助了很多需要救助的人。

2012年,孔维杰在献血时,了解到捐献干细胞可以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便留取了血样,正式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今年8月15日,他接到了河北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的血液样本与一名患者血样初筛配型成功。“救人事关重大,来不得半点犹豫。”一直从事医学相关工作的孔维杰谨记承诺,当即答应捐献。

图为孔维杰(左二)成功捐髓后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合影。张新军摄

虽然家人非常支持他无偿献血,但由于不了解捐髓,有很大顾虑和担心。对此,孔维杰一边给家人讲解捐髓相关知识,一边耐心做思想工作。最终,在家人支持下,他顺利进行了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

为保证捐献质量,孔维杰谨遵医嘱,调整饮食,尽量不吃油腻食物,同时努力加强锻炼,把身体和精神状态都调到最好。根据病人情况,11月4日,孔维杰在衡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河北医大二院,进行采集前准备工作。

据介绍,孔维杰是河北省第366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愿我的捐献,能让对方患者尽快好起来。”孔维杰希望用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捐髓志愿者队伍。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