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1日至16日河北省邮(快)件业务量预计同比增长54%

2018-11-09 18:1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9日,河北省邮政管理局召开2018年全省邮政业旺季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新闻通气会。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方素菊)今天,从河北省邮政管理局召开的2018年全省邮政业旺季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全省快递业务旺季最高峰将出现在“双11”期间,初步预计11月11日至16日,全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量将超过9840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54%。预计最高日处理量可能达到1878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74%。

据预测,11月11日至16日期间,全省邮政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同比增幅与上年基本持平,预计总收件量为4790万件,派件量为5050万件。11月11日至13日期间出现揽收峰值,11日的收件量将达到最高峰,有望突破1000万件。14日至16日投递呈现峰值,15日的派件量将达到最高峰,预计突破1200万件。揽投高峰时段集中于11日至15日期间。14日后揽收压力逐渐放缓,17日后投递压力进一步放缓。收派量较大的石家庄、保定、廊坊三市收派高峰与全省同步,张家口、承德两市收派高峰比全省晚2至3天,其他设区市收派高峰比全省晚1至2天。

“双11”期间,全省邮政行业将全力做好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按照《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指南》要求,以实现“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为目标,坚持服务与安全并重,重点做好预案、宣传、组织、督导、应急等五个方面保障工作,在确保全省行业稳定运营的基础上,努力提升“双11”快递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