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厅官被双开!河北3市多人被查处

2018-11-10 01:30:16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今日对外公布↓↓↓

唐山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刘建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唐山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刘建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刘建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职务晋升中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对配偶在辖区内从事可能影响其公正执行公务的经营活动未予纠正,利用职权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刘建立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贪欲膨胀,中饱私囊,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违纪违法事实主要发生在党的十八大后,属于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刘建立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唐山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依法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并随案移送涉案财物。

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吴立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吴立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吴立芳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消费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等活动安排,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搞权色交易,利用职权将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他人支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和相关企业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吴立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私欲膨胀,目无法纪,与个别私营企业主勾肩搭背、沆瀣一气,大搞权钱交易,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吴立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依法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并随案移送涉案财物。

廊坊纪检监察网近日对外公布↓↓↓

廊坊市水利规划设计处处长王秀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经查,王秀峰不正确履行职责,相关工程设计、勘察项目未经招投标或政府采购,其行为构成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秀峰党内警告处分。

丰宁纪委通报2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一、修金星同志违反廉洁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石人沟乡宽沟村委会主任修金星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实施农村危房改造。2017年,宽沟村将该村61户的危房改造承包给他人统一实施,且未按规定程序认定危房改造对象,施工后的房屋不同程度存在危险点,并有个别危房改造户未进行改造。2018年9月,修金星同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郭艳军同志、徐国兰同志违反廉洁纪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汤河乡田营村党支部书记郭艳军、村委会原主任徐国兰违反廉洁纪律,对该村未履行护林员职责的7名生态护林员及1名公益林护林员未按规定进行解聘,而是找他人代替履行职责;郭艳军在田营村2016年、2017年危房改造过程中违规操作,致使1户不符合危房改造申报条件、5户房屋仍存在安全隐患。徐国兰同志在不符合危房改造申报条件的情况下,以其丈夫名义申报并实施危房改造,所得补助资金6376.00元给施工方用于抵顶施工费。2018年10月20日,郭艳军同志、徐国兰同志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处分影响期一年半;对徐国兰同志的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