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秦皇岛宣讲长城文化

2018-11-10 07:5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柏松)11月9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79场活动在秦皇岛举办。著名长城专家、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董耀会作了题为《长城文化的历史价值与新时代意义》的演讲,并就长城研究与保护的相关问题,与现场观众、广大网友进行了交流互动。

中华民族为何持续两千多年不断地修筑长城?中华文明是四大文明中唯一没有中断的文明,长城起的作用是什么?长城所代表的中华文明,对人类文明的发展有何重要价值、引领意义?董耀会围绕以上问题进行了讲解,并提出“长城是人类文明的标志”这一重要观点。随着岁月侵蚀、战争洗礼与人为破坏,不少地段的长城出现了残损。长城保护,刻不容缓。如何让这一珍贵的文化遗产得到保护并造福社会?董耀会指出,长城修缮应以现状保护和最小干预为原则,同时还需要更多社会力量的支持与参与。

本场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光明网、中国伦理学会承办。300余名干部群众现场聆听了讲座,全国各地228万网友收看了节目,19.1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参与了交流互动。听完讲座后,秦皇岛市实验中学教师宋石晶表示,“讲座把长城文化、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非常好地融合到了一起。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当中,我将坚持用优秀的传统文化去浇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其能够成风化人,进入到学生的头脑中,进入到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