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亚洲唯一!合成孔径雷达遥感综合实验场落户张家口

2018-11-10 18:3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jpg

11月10日上午,合成孔径雷达遥感综合实验场揭牌仪式在张家口市经开区现代产业园区举行。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何欣怡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0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史瑞强、董超)今天上午,合成孔径雷达遥感综合实验场揭牌仪式在张家口市经开区现代产业园区举行。

2.jpg

11月10日上午,合成孔径雷达遥感综合实验场揭牌仪式在张家口市经开区现代产业园区举行。图为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实验场。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何欣怡摄

“合成孔径雷达遥感综合实验场”项目是中国科学院与张家口市合作开展遥感技术研究、推动创新成果转化的产学研重要转化平台,是“十三五”财政部中央级修购专项和中科院“一三五”项目,是目前亚洲唯一的大型远场微波遥感综合实验场。

3.jpg

11月10日上午,合成孔径雷达遥感综合实验场揭牌仪式在张家口市经开区现代产业园区举行。图为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实验场。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何欣怡摄

合成孔径雷达遥感综合实验场位于经开区现代产业园区,占地面积约46000平方米,是亚洲目前唯一的大型远场微波遥感基础实验科学装置,由P、L、C、X波段雷达、轨道、运动平台、定位定向系统、供电系统、转台、标准地面反射点等构成;配套综合办公楼,位于现代科技产业园南区B3综合体,建筑面积约3500平方米,建有综合遥感实验中心、遥感信息中心等完备的遥感应用基础设施。

4.jpg

11月10日上午,合成孔径雷达遥感综合实验场揭牌仪式在张家口市经开区现代产业园区举行。图为工作人员操作显示器。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何欣怡摄

据了解,该项目不仅是科学研究的实验基地和科研数据的生产工厂,更会成为中国遥感领域的产学研转化示范基地。已为张家口市首都水源涵养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提供了五大类、十九小项、121种遥感大数据监测产品,为该市打造绿色、循环、低碳的现代产业体系献计献策。

其他领域的应用包括,无人机雷达遥感系统等新概念微波遥感探测装备器材的研制、重大赛事安保空间信息支撑系统、机场FOD监测、土壤水分监测及农作物估产等。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