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邯郸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2018-11-10 21:5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经邯郸环境监测中心和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会商研判,预计11月12日至15日可能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邯郸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自11月11日18时至11月16日12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建议儿童、老年人和病人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尽量减少通风时间;一般人群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幼儿园、中小学校停止室外课程及活动;室外作业人员采取必要防护措施;医疗机构适当增加急诊、门诊医务人员数量。

倡导公众绿色出行,自觉减少驾驶机动车出行。倡导公众绿色消费,单位和公众尽量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

涉气企业严格执行差别化减排(钢铁企业实现超低排放的烧结机、水泥企业承担民生工程的窑磨一体机除外),11日至14日执行非采暖季减排清单,15日至16日执行采暖季减排清单;同时,钢铁、焦化等重点行业企业11日至14日继续执行差别化管控。

市主城区和县(市、区)城区内,柴油农用车、拖拉机禁止上路行驶,其它重型载货车辆和工程机械(使用清洁能源和取得通行证的除外)不得上路行驶;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石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经市政府批准,涉及重点工程、民生工程的除外)。

停止所有拆迁作业和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包括:停止土石方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作业,停止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作业)。停止室外喷涂、粉刷、切割、护坡喷浆作业。

在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和“两个全覆盖”要求情况下,扬尘治理标准化工地(绿色、A级)、国家和省、市重点项目、扶贫易地搬迁项目、民生工程正常施工。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