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全力保障新区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

2018-11-10 23:2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力保障新区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全力保障新区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

11月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容城县八于乡大张堡村走村入户,亲手感受暖气片温度。  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确保群众冬季安全清洁温暖过冬,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省委、省政府决定11月8日提前启动供暖,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继第一时间到石家庄市调研检查城市供暖工作后,11月10日又带着对农民群众的深情牵挂,到雄安新区实地检查农村清洁取暖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煤则煤,全力保障新区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全力保障新区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

11月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容城县八于乡大张堡村走村入户,详细察看采暖设备。  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走村入户,先后到实施煤改气的容城县八于乡薛庄村、实施煤改电的大张堡村和使用洁净无烟煤的容城镇午方北庄村,详细察看采暖设备,亲手感受暖气片温度,关切地询问:取暖效果怎么样?一个采暖季需要花多少钱?气源、电力和洁净无烟煤有没有保障?群众们回答说,气源、电力保障没问题,洁净无烟煤的供应很充足,政府给予了补贴,价格算下来和用散煤差不多,感觉既方便又干净。王东峰十分欣慰,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组织广大干部经常到群众家中走访,帮助群众检查维护采暖设备,送洁净无烟煤进村到户,确保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全力保障新区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

11月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容城县容城镇午方北庄村走村入户,关切询问洁净无烟煤的使用情况。  记者赵威摄

随后,王东峰来到雄县苗景兼用林建设项目现场,详细听取雄安新区绿化空间规划和植树造林工作汇报。他强调,要紧密结合雄安新区规划体系和蓝绿空间布局,紧抓季节性时机,大力推进植树造林,坚持企业化运营、统一管理、市场化运作,不断提高绿化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努力建设绿色城市、森林城市。

调研检查中,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雄安新区工作汇报,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全力保障新区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

11月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看望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深圳、央企的规划建设团队。  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保障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冬季清洁取暖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把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分类施策,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煤则煤,切实强化气源和电力保障,加大洁净无烟煤供应力度,加强对煤炭市场的严格管理,坚决防止劣质散煤进入农村市场和农户家中。要建立群众投诉举报线上线下平台,完善信息化网络监测系统,及时发现和解决供暖中存在的问题。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推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精心编制绿化规划,突出“三沿、三园、两带”,即加强沿河、沿淀、沿路绿化,建设郊野公园、城市公园、街景公园,打造白洋淀周边林带、城市周边林带,着力营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全力保障新区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

11月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雄安新区工作汇报,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加快雄安新区各项专项规划编制进程,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奠定坚实基础。要科学把握时度效,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宣传工作,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环境。

王东峰还看望了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深圳、央企的规划建设团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的努力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谢意。

省领导陈刚、高志立、张古江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